将烘焙提上日程

分类:照片日记
2014-05-19 23:49 阅读(?)评论(0)
10天前,我带着小李一起烤了一盘动物饼干,预示着我烘焙生涯的正式开始!
5月10号,这是我和小李合作的奶香味动物饼干
李的主要工作是用模具压出饼干图形,因为他全程都在观摩,对第一次用烤箱自己烤饼干这事儿,他的兴奋点全在自己动手上。当然,因为他参与了全过程,所以最后吃起来也觉得格外的香。虽然球儿说很喜欢吃,但实际上我和球爸都觉得稍微有点甜腻,配着咖啡或者红茶还是不错的。这是第二天我照着BBC记录片《保罗教你做面包》的视频学做的第一款面包,貌似叫英式乡村面包,简单的配方,只有全麦粉和酵母加清水,需要揉面和二次发酵以获得劲道的口感。还算成功!
5月12号,奶香小面包,很简单的一款,本来里面应该放豆沙馅或者果酱,但球儿喜欢原味的东西,所以什么都没放。
5月13号,牛奶土司,第一款吐司,很成功,外形颜色都漂亮,关键是口感很好,获得球爸和球儿的一致好评。而且,一顿就全部干掉。
5月15号,朗姆葡萄干马芬,纸杯小蛋糕,没我想象得那么蓬松,但是味道还算过关,至少球儿很喜欢。
又是牛奶吐司,本来烤好想送给堃堃的,结果留着自己吃了,第二天老妈来就剩下一点点了,但是她评价说很好吃。
5月16号,香蕉口味的甜蛋糕,这个失败了,偏甜,像死面饼,球儿吃了一口就不肯再吃了。
还是5月16号吗,下午烤的蛋挞,很成功,受到家人一致好评。球儿和球爸都喜欢,老妈也说不错。但蛋挞皮是买的成品,蛋挞水是自己做的,如果下次用自己做的蛋挞皮能做成这样,那就更好了。晚上宇娘来了,我用一个吐司面包两个蛋挞换了一盒大樱桃!这交易做得,太划算了。但是那天烤的吐司温度没调好,烤出来皮发硬。5月19号,上午烤饼干下午烤面包,鸡蛋饼干很酥很香,葡萄干花环面包初试成功,无论造型还是口味都很不错。这是第一次尝试做造型,还好,比我想象的稍微容易点。
5月20号,第一次尝试戚风蛋糕。一直不太想尝试这款,因为据说戚风蛋糕是不容易成功。我参考的是君之的方子,按步骤一步不差,所以成品还不错。球儿很喜欢吃,球爸给的评价也够我嘚瑟两天的。加上包装,可以唬人说是店里买的吧!
。。。。。。。。。。。。。。。。。。。。。。。。。。。。。。。。。。。。。。。。。。。。。。。。。
我对自己在家烤面包这事开始上心,至少得追朔到1年前还不止。先是源于我老姐(博上认识发展亲密成姐儿们的另一个孩儿她妈),她是个面包达人,会做各种面包。她闺女多多比球儿小1岁,身体过敏不能喝牛奶不能吃鸡蛋,面包房的面包啊蛋糕啊很多都是不能吃的。她为了缓解娃对生日蛋糕的渴望,自己能捣鼓出不含鸡蛋牛奶看似买的蛋糕来,着实让我仰止!后来有一次我们两家一起玩,这大姐带了一只戚风蛋糕给我们,当时就把我们一家三口的胃全部俘获了。话说戚风蛋糕是“不疯个七八次都不能成功”的极品,在她看来轻而易举。于是,我开始心动,也想自己烤面包。但是,心动而已,一直没见行动。直到,又一姐儿们,我去她家玩,她送我一只自己烤的燕麦吐司,我带回家给老李小李一吃,都说比外面买的好。再接着,圈子里两孩儿的桔子妈,见天儿翻着花儿的烤面包发微信,弄得我天天看天天痒。终于,我耐不住了,半月前从京东网上新买了一烤箱,加上已经买了至少半年的烘焙书,开始了我的烘焙生涯。
从开始自己动手烤的第一天起,我就基本保持每天一款的频率,从简单的饼干到需要二次发酵的吐司和面包,还算幸运,大部分都是成功的。球儿和球爸已经习惯了每天一进门就能闻到面包香,能吃到和前一天不同的试验品。球儿很得意自己的妈妈也会烤面包了,他更喜欢自己能参与,用电动打蛋器打发蛋白和蛋黄,尤其打蛋白,起初像在做实验,然后就变成做魔术了。他看着我用电子秤称各种原料,说像在玩游戏,看得他心痒手痒,就想自己来。
 

  最后修改于 2014-05-21 13:54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亲子博客群录用:http://blog.sohu.com/baby/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