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体验国宾之礼——给澳大利亚总督献花

分类:照片日记
2015-03-30 16:34 阅读(?)评论(0)
墨小白的学校是外事接待校之一,每逢有外国领导人访华,需要迎宾小花童去机场献花的时候,学校会按国家外事办的规定,在学生们中挑选符合要求的孩子跟随领导人去献花。一周前,球儿很幸运地被学校老师选中,昨天下午和另外一个二年级的小女生一起去机场给澳大利亚总督献花。这是小白参加历次活动以来规格最高的一次,是真正的国宾之礼,要代表中国小学生去给外国领导人献花。小朋友很高兴,我和球爸有些小激动,深深为孩子感到自豪和骄傲。虽然事前老师已经培训过,但我还是有些小担心。好在任务顺利完成,小白也得到了老师们的表扬。我以为他会很紧张,实际上他自己说,虽然也觉得这件事很重要,但真的一点也不紧张。给我们讲述整个过程的时候,他的兴奋点先是接他们去机场的红旗轿车,“车里想象不到的舒适豪华”,而且两辆警用摩托车开道,一路交通管制只有我们的车队畅通无阻开得飞快。到了机场进贵宾厅,“里面富丽堂皇卫生间干净得不得了”,“有零食和饮料但老师不让我们碰”。总督专机的停机坪一般人没机会进去,献花的时候总督夫人用英文问我的名字,“居然夸我的英语说得好”。最关键的是三军仪仗队太威武了,我这点儿身高,只能到解放军叔叔的肚脐眼那儿,他们的声音特别响亮,“吓得我居然一哆嗦”。外事办的要求是选可爱型的,所以这次活动学校老师主要在3、4年级中挑选孩子。球儿被选中后,为了配合他的身高,只能从2年级找了这个小女生来。
这是什么地方小白也没搞清楚,只知道普通人进不去,看着就很庄严。





贵宾休息厅

为什么要挤在一张沙发里?
老师怕孩子们等待的时间太长觉得无聊,所以让孩子们自己带书看。事后球儿说其实没怎么看书,因为同去的工作人员都在休息厅说话聊天,干扰比较大,他自己心也不净,所以看书效率不高。




准备接机,身后的三军仪仗队整装待命,这样的阵势小白也是第一次见识。

小白给总督夫人献花,并且用英文说一句“welcome to Beijing”,总督夫人用英文问他的名字,哈哈,一问一答,亲切友好。这样的活动对一个3年级的孩子来说,非常难得,所以我们全家都很重视,球儿在准备时也很认真。按照老师的要求,我们准备了3套衣服,最后老师选了球儿身上这一套,墨绿的背心刚好是澳大利亚小学生校服的颜色。
今天下午,习大大和彭麻麻在人民大会堂接见澳大利亚总督及夫人,小白和同校的另外60个孩子一起去列队欢迎。自然这又让我和老李不淡定了!当晚7点准时一家人坐在电视机前等待新闻联播开播,我还准备了摄像机和照相机,想抢拍下小白露脸的画面。结果镜头里我家孩儿远远的站在一群孩子中间,能辨认出来就不错了!但是,小白近距离看见了习大大和彭麻麻,见识了国宾之礼的阵仗,足够他骄傲的了。






  最后修改于 2015-04-01 21:13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亲子博客群录用:http://blog.sohu.com/baby/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